广州第一次技术沙龙总结

09 Aug 2009 / Edit / History
昨天总共有两个讲座:

第一个是赖永浩的"单枪匹马做游戏", 主要是讲了现在做网页游戏和手机软件都已经晚了,做 SNS 插件还有机会 (比如《开心农场》), 还提了几个游戏的技术点,比如要分表,尽可能用K/V 数据库。

第二个讲座是 Tim Yangkey-value 数据库。技术介绍方面很扎实,了解了不少新东西。不过评测方面有点潦草。没分析 erlang 的 key-value 数据库也是一个遗憾。

印象最深的是 KV 数据库 + lucene 的解决方案, 把以前查找的需求都交给 lucene 来完成。

每有一个新技术,大家都希望他是一个银弹,能解决所有的问题,从会后的提问中可以看出大家也有这种倾向, :)

另: 做网游似乎挣钱很容易。

Tags: salon, database

Related Posts:
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
Copyright © 2017 LI Daobing, Powered by github:pages, Jekyll, bootstrap, Designed by quanquan
Fork me on GitHub